close
總覺得自已該做的保養都做了,
皮膚的吸收力依舊不是很好,
上妝之後也不是很浮貼,

有人建議我可以去「挽臉」將臉上的細毛拔除,

讓保養品能更好吸收、上妝更加服貼,

愛漂亮的我一聽到「可以讓皮膚更加吸收」,

二話不說馬上找個休假日去試試…

不用說挽臉的過程是非常的「痛…」,

尤是是皮膚薄的地方,像是:「額頭、眼周、眉毛…」,

真的好想喊停喔!不過「剃頭都已經剃一半了,怎能喊停呢?」

(大家聽的懂我的比喻嗎?

只好忍耐再忍耐了…

挽完臉之後美容師幫我擦上化妝水與凝膠並叮嚀我二小時內不可碰水,

不過我的臉真的是又紅又痛,不…舒…服…

結果回家照鏡子之後,臉竟變成這樣…

(額頭長了許多的痘痘…還有…把我的眉毛修的太細了吧…題外話…)


(雙頰泛紅之後也長了不少痘子…

 

連續好幾天我的臉都是這副得性,沒有減少反而痘子冒更多,

讓我真的嚇到了…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自已是得到了「毛囊炎」

這是因為:

1.挽臉的工具不乾淨造成感染。

2.挽臉是很用力的將臉上的細毛拔起,使毛孔造成刺激而發炎。

3.挽完臉因毛孔受傷造成傷口而感染。

 

後續保養的保養方法:

1.使用冷水洗臉而非冰水,以免對臉造成刺激。

2.若有過敏現可以敷蛋白,因為蛋白有鎮定的效果。

3.不適合使用「美白」產品,有些美白成份會對造成刺激,

  此時應加強保溼及注重抗敏。

4.若真的情況沒改善,一定要趕快去看皮膚科,

       讓專業的醫生看看自已的肌膚狀況。

 

挽臉真的不是適合每個人,

若本身是敏感肌的人就不要輕易嘗試,

以免過敏現象嚴重,

這次挽臉經驗真的令我難忘也讓我嚇到…

我想…我應該不敢再挽臉了吧…

希望我的痘痘趕快好,看到滿臉的痘子我真的好想哭喔…

想嘗試挽臉的朋友一定要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fe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